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监管部门再摸底地方债

    中国证券报

    【监管部门再摸底地方债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亟待提速】监管层对于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的防范,近年来一直不敢懈怠。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部多个省份的审计部门近期对地方融资平台负债率、违规举债等情况进行了摸底。

    监管部门再摸底地方债
    监管部门再摸底地方债

    【4月热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回落】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1.1个百分点之间。业内专家表示,在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的情况下,4月份楼市继续降温,但部分三线城市房价增幅大于一二线城市,后续仍有调控加码的可能。

    【新都退市敲警钟“不死鸟”保壳心慌慌】壳交易陷入停滞及壳价连连下跌令ST公司坐立不安。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期部分ST公司在重组过程降低交易对价,希望保壳后尽快出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日*ST新都保壳失败被迫退市令ST公司更加焦虑,“不尽快保,一旦退市将变得一文不值。”

    【外围扰动有限A股走强需“自身硬”】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遭遇重创,同时美元指数也大幅下挫,市场担忧美股大跌会波及A股。不过,机构人士指出,海外市场波动对于A股市场影响有限,投资者对其不必过度担忧。当特朗普事件渡过观察期后,市场焦点从海外转向国内,A股也必然重新回到自己的运行节奏中,A股走强还需“自身硬”.

    上海证券报

    【被套的举牌】虽然A股此起彼伏的举牌有着较为明显的催涨股价效应,但随着市场的波动,一些针对小市值公司的举牌却陷入了浮亏的尴尬境地。2016年至今A股已有超过80起举牌案例,约50家举牌方被套。

    【楼市热度转向三四线城市政策“洪峰”料未过去】楼市热度似乎正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15个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全部回落,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则较3月进一步扩大。

    【玩转投资收益详解上市公司业绩“增肥丸”秘方】当年5月投资500万元,年底即可分红5800余万;分多次收购标的公司股权,因后一次收购时调高作价而带动此前所持股权大幅增值…或是借助堪称“奇迹”的对外投资,或是靠着上市公司自我提价托起的公允价值,在“投资收益”的外衣下,一些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就这样被撑了起来。

    【年报需“返工”逾400家新三板公司忙打补丁】新三板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季结束已逾半月,但是还留有不少“尾巴”:如仍有约500家挂牌公司未披露年报(最后截止日为6月30日);同时,全国股转系统已发出40余封年报问询函,相关公司应就监管关注点予以补充说明;此外,更有400余家挂牌公司开始对已发布的2016年年报进行内容修正,忙打“补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