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线充电产业链爆发在即 相关公司迎投资机遇

    无线充电作为未来重要的消费电子潮流,近几年将呈现技术成果加快转换、产品规模化量产稳步推出的趋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的预测,到2018年之前,无线充电市场将保持50%-200%的增长,势头十分强劲,无线充电产业链爆发在即。

    无线充电产业爆发在即
    无线充电产业爆发在即

    “无线充电具有方便、安全、空间利用高效等特点,具备解决当前困扰智能手机续航时间短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紧缺这两大行业痛点的潜力,是新一代消费电子升级的必然选择。”中泰证券研究员罗文波指出,无线充电拥有着无限想象空间、无限的可能。

    方正研报认为,新一代消费电子无线充电迎来黄金年。华泰证券指出,在新能源汽车的确定性趋势下,如果无线充电渗透率可以快速提升,凭借车用无线充电产品数千美金的单价,届时面对的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级的市场。

    随着无线充电的兴起,上市公司在这些技术加紧布局。如雷柏科技曾于投资者关系平台上表示,其无线充电技术应用范围广泛,亦可用于可穿戴式设备;顺络电子的电感材料可用于无线充电领域,可量产无线充电线圈,并在汽车上得到应用。信维通信涉足无线充电天线技术研发。

    此外,立讯精密等多家公司相关技术储备丰富。而硕贝德(300332)早在2013年中报便披露,公司生产的无线充电器成功应用于中兴首款无线充电手机上。而随着无线充电在移动终端行业的应用,无线充电将会为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贡献。无线充电器已实现量产并开始向苹果、三星销售。

    中兴通讯新能源部副总裁田锋认为,新的无线充电方式的出现,可能会颠覆人们对于汽车使用的习惯。过去不论是新能源车还是传统汽车,都摆脱不了要过一段时间就补充能量的问题,而无线充电在停车时候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将能量补充完毕,可以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以及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越来越常见,无线充电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机会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投资机遇。个股方面,业内人士建议可重点关注硕贝德、立讯精密、顺络电子、雷柏科技、信维通信、中兴通讯(000063)、劲胜精密、深桑达A、中颖电子、奥特讯(00222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