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建议重点关注这些个股

    种种迹象表明,新一代的iPhone将会配备无线充电技术,先是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近日,又有消息称,苹果投资康宁是为无线充电技术。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以及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无线充电已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机会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投资机遇。

    苹果新一代iPhone或将配备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行业的历史性拐点或将到来。种种迹象表明,新一代的iPhone将会配备无线充电技术,先是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近日又有消息称,苹果投资康宁是为无线充电技术。

    苹果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苹果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前有外国媒体报导,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无线充电联盟于2008年正式成立,目的是为了完善及促进无线充电标准“Qi”,加入了这个无线充电联盟后,其产品只要获得认证,产品就可以加上“Qi”字眼,以示支持统一的无线充电标准。

    上周五,苹果突然宣布拿出2亿美元投资康宁玻璃,这令外界有些意外,毕竟康宁自身的盈利和现金流非常充沛,于是纷纷解读为某些定制产品的开发,其中包括传言回归双玻璃的iPhone8。

    据外媒报道,一批分析师在周五结合内幕消息发表了最新评论,比如金融公司OPPenheimer的分析师、康宁长期追踪者AndrewUerkwitz谈到,这笔投资与研发适配无线充电线圈的相关玻璃或陶瓷后壳有关。

    此前还有报道称,苹果最新专利“双频天线的无线充电和通信系统”通过美国专利局审核。核心内容:用WIFI为手机、平板充的落地,意味着苹果在此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今后出门在外再也不用带充电器和数据线了,在每一个酒店、饭店、咖啡馆等公共场所都可以通过WIFI既联网又充电!

    IHSTechnology的消费者调查显示,超过90%的用户希望下一部手机提供无线充电功能。预计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手机将超过10亿部,渗透率达到55%。而配备无线充电的智能穿戴设备有望在2020年突破2亿部,届时仅消费电子,无线充电的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

    不仅是苹果,特斯拉曾声明称,将推出无线充电装置。戴姆勒集团透露,梅赛德斯-奔驰S550eplug-in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有望在2018款车型中得到一套无线充电系统。戴尔发布了旗下首款无线显示器,戴尔推出无线充电版笔记本。

    分析普遍认为,随着行业巨头纷纷进场,无线充电技术研发有了明显提升,并逐渐在消费电子类产品领域开始商用。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苹果公司采用这一技术,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无线充电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在发送和接收端用相应的线圈来发送和接收产生感应的交流信号进行无线缆充电的一项技术。在智能设备普及的年代,随着功能增多,电池续航时间短,频繁需要充电成为困扰用户的一大问题,而无线充电可让用户摆脱线缆束缚,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自由活动,带来良好使用体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