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待挂牌企业大幅回升 券商接项目更谨慎(2)

    券商接项目更谨慎

    由于各大券商新三板业务规模大小不一,对于新增排队企业的情况,感受也并不一致。有小型券商业务承揽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新承接的推荐挂牌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略有下降。某大型券商相关业务人士则表示,推荐挂牌企业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质量并无明显变化,公司对推荐挂牌数量没有要求,但质量门槛已经越来越高。

    根据去年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试行)》新规,对券商的推荐挂牌业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中,对于量的考察也放到了质的后面。

    在这种情况下,券商推荐挂牌的标准已经发生了变化。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券商对新增挂牌项目普遍比较谨慎,很多券商都提高了对推荐挂牌企业的要求,一些大型券商的标准要比全国股转公司制定的标准高很多。

    去年下半年获得推荐挂牌业务资格的某券商人士表示,他们选择企业的标准一般是行业内有一定规模、规范经营、成长性较好的企业。虽然目前的推荐挂牌业务不多,但也不会降低选择门槛。

    针对前期出现的部分企业挂牌不久便摘牌现象,有券商表示,在挂牌初期就会对项目进行充分考量,如果挂牌对企业可能构成负担,就会劝企业不去挂牌。

    企业充满期待

    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本次新增的待挂牌企业之列。该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达18亿元,净利润超过4000万元,2016年净利润也超过3600万元。公司财务数据已经符合IPO的标准,但仍然选择在新三板挂牌。

    该公司负责挂牌事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新三板是目前更合适的选择,这主要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决定的。位于武汉光谷的秀宝软件是一家生产“增强现实(AR)”早教产品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胡德志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筹备新三板挂牌,预计下半年有可能提交材料。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胡德志表示自己十分期待年内新三板流动性能提高。他认为新三板虽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挂牌依然有很多好处。

    在线旅游互联网企业一块去(837096)董事梁剑坤也充分肯定了在新三板挂牌的作用。该公司2016年5月20日在新三板挂牌,梁剑坤表示,从提升企业品牌、募集资金的角度来看,挂牌效果已经达到了预期。

    “我们与旅游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合作,大家会觉得我们运作规范,跟我们合作是有保障的,从这方面来看,挂牌的优势很明显。”梁剑坤还表示,对于改善新三板流动性、推出大宗交易制度等有强烈期望。

    另外,由于在挂牌前没有员工持股平台,挂牌后在员工持股方面遇到一些难题,梁剑坤希望未来新三板能推出低成本、便于操作的员工持股计划方法。

    今年以来,新三板不断传来好消息。先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又于4月18日被纳入国家发改委改革重点工作,4月24日“新三板”又首次出现在《证券法》修订草案中。

    对此,某券商做市业务负责人表示,对今年的新三板利好政策的出台表示乐观,而他所接触的多数企业,也在积极等待政策出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