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线大盘仍有反弹要求 周一还会走出“峰会红”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投资者的目光大都聚焦在“一带一路”北京峰会上。另一方面,证监会核准了10家企业首发申请。从技术上看,短线大盘仍有反弹要求,至少周一还会走出“峰会红”,但短线反弹后还有再回落筑底可能。

    今天走势:周一实现红盘概率大,反弹压力在年线3090-3136

    目前从周线上看,大盘在跌至3000点附近时出现了一根放量单针探底线,一方面说明连续跌到3000点附近,已开始有一部分抄底买盘进场,推动指数短线逆转,下面会有进一步的反弹动能。

    短线大盘仍有反弹要求
    短线大盘仍有反弹要求

    不过,从日线上看,大盘上周四是一根放量探底线,但周五的阳线量能并未同步放大,这意味着再向上将可能遇到空头打压,那么这种状态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一般短线反弹后还会有回探,还有一个进一步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

    由于上证已再次出现90分钟底背离信号,这是今年的第二次,和年初的那次级别一样,是否也会再次形成一个重要的阶段低点?大家可以特别留意,而周一实现红盘概率大,反弹压力在年线3090-3136。

    今天操作:“一带一路”相关板块有机会但不能追高,连涨的港口、雄安股先获利兑现

    上周四、周五“国家队”全力拉升以保险为首的金融权重股,“一带一路”相关板块除了港口股以外,中字军团板块整体并没有出现太好的表现,目前仍处于相对调整低位,既然没怎么涨,那么周初就还有拉升的机会。总体看,这个板块最近涨幅不大,向下调整空间也有限,中线依然有一个重心不断抬高的过程。

    短线大家仍可关注这个板块中连续调整的群体,包括新疆、福建、陕西等区域题材个股,而港口股短线如果继续拉升,可顺势逢高获利兑现。

    至于雄安板块,这个群体目前已进入明显分化,小盘雄安题材依然强势不减,但整体看,雄安股进入中线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其间仍会不断有反复震荡的机会,那么踩准这个板块的震荡高低点,就是短线低吸高卖的机会,一定要快进快出。

    另外小盘高成长预增股,这次下跌也跌出了波段机会,对这一群体投资者也可以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