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为什么会被套 股票被套是什么意思

    股票被套是指预测股票要上涨,而在买进之后价格又下跌了,处于亏损的状况称为被套。大凡股民都有过套牢的经历,饱受过套牢痛苦。那散户为什么会被套呢?关于散户为什么会被套,下面就说一下散户为什么会被套的原因。

    散户为什么会被套
    散户为什么会被套

    能否正确的处理好被套牢的股票,是鉴别投资者技能水平的最重要标志。散户炒股被套之后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分析散户为什么会被套的原因。

    散户为什么会被套?

    1、捂股不动。买入股票之后,若股价不断地往上涨,此时投资者的心也在涨,欲望也在涨。再加上听信股评家的大放厥词,死守股票不放,后来股价又跌了回来结果被套。可惜的是新股民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不识套的滋味,一看股价跌了,越来越便宜了,急忙大批买进,甚至不惜借款买进再买进,结果等所有的钱全投进去了,股价还是跌。回天无术只好捂着,总会涨上来,是散户为什么会被套最常见的一个原因。

    2、斩仓逃命。捂的滋味不好受,眼看投进去的1000元变成了900元、800元、700元,心情越来越坏。加上听听股友们、股评家们说要跌到某某点,又看看专家炒卖的割肉艺术。于是便动了斩念,最后忍着悲痛,挥刀而去抱着600元或500元愤然离开股市,发誓永不再来。

    3、追高进货。斩仓后,股市也许会再跌,正暗自庆幸忽然又涨了。此时,原来死捂的人总算找到了出货的良机,于是急匆匆抛出股票。但刚卖完又涨了,而此时,行情看涨,种种赚钱的神话遍布市场。股评家们又发出了攻占新高地的号召。于是忍不住赚钱的诱惑又跟进去,买进涨了一块钱,卖掉再买又赚了。于是渐渐发现买了就卖不如买了后抱着赚钱多,于是集中资金全线投入,甚至再借钱。这时,股市又到头了,是散户为什么会被套的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