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创业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有什么特点

    有很多投资者对创业板指数还是非常困惑的,那什么是创业板指数呢?创业板指数也称为加权平均指数,就是以起始日为一个基准点,按照创业板所有股票的流通市值,一个一个计算当天的股价,再加权平均,与开板之日的基准点比较。既然已经了解了什么是创业板指数,那创业板指数有什么特点呢?关于创业板指数有什么特点,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什么是创业板指数
    什么是创业板指数

    关于什么是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的推出,标志着创业板平稳启动后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标志着多层次资本市场指数体系得以建立。下面说一下创业板指数有什么特点。

    创业板指数有什么特点?

    首先,指数选样以样本股的“流通市值市场占比”和“成交金额市场占比”两个指标为主要依据,体现深市流通市值比例高、成交活跃等特点。

    其次,指数计算以样本股的”自由流通股本“的“精确值”为权数,消除了因股份结构而产生的杠杆效应,使指数表现更灵敏、准确、真实。

    最后,指数样本股调整每季度进行一次,以反映创业板市场快速成长的特点。

    那么,关于什么是创业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有什么特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