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有哪些 3元以下的股票一览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那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有哪些呢?关于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有哪些吗,下面就介绍一下被看好的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

    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
    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

    在大家将目光聚焦于牛股创出历史新高时候,很多人或许忽视了A股市场中那些股价低于3元的低价股群体。接下来具体说一下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有哪些。

    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有哪些?

    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收盘时止,共有14只个股的股价低于3元。按照1月9日的最新收盘价格比较,价格最低者为处于停牌状态的*ST新亿,股价仅有1.87元。在其余13只3元以下的低价股当中,华锐风电的股价最低,只有2.26元。

    在2016年同期,A股市场中股价低于3元的低价股只有2只。不过在那之后,随着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低价股阵营也迅速扩容,在2016年5月时曾经一度扩容至21只。随后,当市场出现震荡反弹之后,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数量再度有所减少。

    同以往历史上每一次低价股大量涌现时的情景十分相似,钢铁股再度成为低价股军团的主力。在14只股价低于3元的低价股当中,有6只股票是来自于钢铁行业,分别是凌钢股份、包钢股份、马钢股份、重庆钢铁、山东钢铁和酒钢宏兴。其余8只个股分别隶属于采掘、建筑材料、化工、汽车、交通运输、电气设备和房地产等7个行业。

    另外还有一个现象应该引起注意,那就是在14只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当中,只有庞大集团、大连港和华锐风电等3只股票的上市时间是在2010年(含2010年)之后。其余11只个股当中,上市时间最早的可以追溯至1994年。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有哪些都是绩差股。14只低价股当中,只有4只股票的2016年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分别是*ST钢钒、重庆钢铁、*ST云维和华锐风电,2016年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亏损12.14亿元、30.91亿元、9.93亿元和6.61亿元。其余10只个股当中,马钢股份2016年三季度净利润为7.59亿元,酒钢宏兴2016年三季度净利润为4.51亿元,大连港2016年三季度净利润为3.46亿元。

    这14只股票之所以会成为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主要是与相关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景气度、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未来发展前景等多种因素有关。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看似已经非常便宜,但是投资者也应该仔细加以甄别,万不可盲目买入。

    另外,还有人将2017年3元以下的股票数量的多少,当成是判断大盘是否见底的一个重要研判标准。对此,有券商投顾人员表示,很多迹象会显示出市场是否见底,低价股数量的大幅增加只是其中的一个。投资者在判断大盘是否处于底部时,应该将多种因素综合在一起进行分析,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