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板块及个股掘金:钢市回调中迎修复

    【钢铁:市场心态回调中迎修复】4月份采购量指数46.20%,达到去年7月份以来最低;原料进口指数两连跌至46.5%,达到去年1月份以来最低;原料库存指数45.90%,达到2016年2月以来最低,可以看到生产端采购活动转弱,5月份产量增幅放缓或是大概率事件择股上仍建议国企改革及兼并重组、高效经营两条主线。

    钢市回调中迎修复
    钢市回调中迎修复

    持续推荐:鞍钢股份(业绩好估值低、国企改革)、抚顺特钢(重组预期、军工需求)、马钢股份(铁路投资、一带一路)、太钢不锈(铁路投资、一带一路)、方大特钢(经营高效、业绩良好、受益地条钢清除和货车需求增量)、永兴特钢(转型预期)和金洲管道(大股东变更、油气回暖)。

    【金融:重视上市险企价值】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得益于投资回暖,因此业绩表现超预期,而新华人寿和中国太保则因产品结构调整蓄势待发。随着行业回归保障,保险朝阳属性不改,上市险企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对应17、18年行业P/EV估值为0.94、0.82倍,临近历史低点,持续对全行业推荐。考虑弹性估值因素推荐顺序: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

    【电气设备:多场景应用发展潜力大】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技术的优势必将推动更多的柔性直流输电项目工程建设,对应设备的投资也将进一步加大。在柔直项目中,超过60%来自设备投资,整流站中的主设备占比超过30%,继而带动制造企业受益。由于柔性直流输电关键设备技术门槛高,龙头企业因技术实力雄厚,产品种类齐全,市场占有率较高,将会首先受益。重点推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

    【信息科技:中短期估值仍存回调空间】虽然行业整体估值仍偏高,但行业内存在明显被低估或在之前被系统性错杀的优质标的,此类标的的业绩增长空间和当下时点的估值情况匹配良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此类下游市场空间大、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标的,股票池推荐:科大讯飞、恒华科技、中科曙光、新大陆、美亚柏科。

    【建材:关注PPP和后周期】PPP今年订单、业绩、现金流三重共振,我们后续仍看好,重点推荐标的包括:蒙草抗旱、美尚生态、文科园林、葛洲坝等;基建央企和国企经过年初以来的上涨我们认为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建议以持有为主,后续可重点关注调整比较充分,且周期相对靠后的中国化学,估值有优势的中国铁建和四川路桥。从后周期的角度,我们建议可择机布局拐点才刚刚出现的煤化工和装饰。

    煤化工在油价和政策双重刺激下,投资回暖是大概率事件,重点推荐煤化工三剑客:航天工程、东华科技和中国化学。房地产后周期和基建后周期的装饰公司17年将迎来板块性回暖,重点推荐装饰四小龙金螳螂、广田集团、亚厦股份、江河集团。

    【旅游酒店:个股逐步出现分化】近期防守为主,市场风格保守,估值较高个股无基本面支撑,景区旺季行情的表现不会太强。短期内,传统旅游旺季到来,景区类个股业绩增长。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关注两类机会,一是国企改革背景下传统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必将带来企业业绩的改善,二是大休闲时代背景下优质旅游资源供给将带来人均旅游消费的提升。投资组合中我们持续推荐中青旅、中国国旅和峨眉山A,同时建议关注:首旅酒店、北部湾旅、黄山旅游、张家界、三特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