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延续窄幅波动 雄安主题大幅调整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调整,指数跌幅有限,但个股跌幅较大。值得注意的是,雄安主题大幅调整,资金出现大举撤离。从目前来看,市场大幅杀跌的概率不高,但短线反弹幅度有限,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

    股指延续窄幅波动
    股指延续窄幅波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点3135.35点,下跌8.36点,跌幅为0.27%;深证成指报收10184.14点,下跌39.83点,跌幅0.39%;沪深两市成交额为4312.99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0.44%,报收于6592.9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56%,报收于1840.45点。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7个板块实现上涨,申万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和通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34%、0.24%和0.21%。与之相比,申万钢铁、休闲服务和公用事业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4%、1.25%和1.19%。

    从题材热点来看,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和天津自贸区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83%、3.29%和2.98%。与之相比,新疆区域振兴、丝绸之路和量子通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53%、2.43%和1.39%。

    分析人士指出,4月这一轮下跌近200点,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此轮调整已经基本结束,但同时要看到反弹力度较弱,资金参与度不够。展望5月,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银证转账并没有明显增加,IPO依然常态化,市场不具备水涨船高的基础。

    一方面,“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等前期强势热点有所降温;另一方面,绩差股遭遇惨烈杀跌,绩优股出现分化,热点不活跃,操作难度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