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 强势股操作方法有哪些

    从理论上讲,普通投资者不是不可以参与强势股的操作,特别是当大盘和个股处于强势情况下,但关键是要掌握强势股的操作方法。那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呢?关于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下面说一下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的方法。

    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
    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

    操作方法表现在心态方面,重在以平常心待之,力求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切不可被盘面的一时波动牵着鼻子走,影响操作。表现在操作层面,关于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重点须把握好以下三点:

    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

    1、要做好组合搭配。就不同投资者而言,有的适合强势股的操作,有的则不适合操作。对于心态、技法有问题,不适合参与强势股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原则上不要去参与;即使属于适合操作的投资者原则上也应总量控制,做到强弱搭配既参与强势股的操作又参与非强势股的交易,切不可频繁操作、满仓进出所谓的强势股。

    此外,在时机方面,当大盘处于牛市初期,往往热点切换、强弱更替较快,因此,除了部分资金适当参与强势股操作外,对于其余资金可以选择估值相对偏低的非强品种适量建仓,这样,既能及时避免追强风险,又能有效发挥现有资金的作用,是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的要点之一。

    2、要做到高抛低吸。不同投资者对于盘口语言的敏感性会有较大差异。对于盘口语言相对比较灵敏,操作起来反应较快的投资者来说,可在做好组合搭配的基础上,适量参与强势股的操作,但前提是要做到高抛低吸而不是相反。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养成涨时胆大、跌时胆小的习惯,防止做反本想高抛低吸结果成了追涨杀跌。

    3、须做好两手准备。炒股,没有绝对的确定性机会,因而也不存在绝对的无风险投资,操作强势股更是如此。投资者在操作强势股时,既要有强者恒强的思想准备,又要有短线急跌的心理预期。只有这样,才能在操作中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做到应对自如,最终获得操作强势股的理想收益,是散户如何操作强势股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