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悲观因素逐渐消散 节后反弹有三大看点

    上周五,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走强翻红。前期逆势走强的白酒、家电等消费类蓝筹股开始补跌,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等龙头纷纷迎来高位调整,创业板在跌回到1月中旬位置后获得了明显支撑且持续底部放量。

    节后反弹有三大看点
    节后反弹有三大看点

    川财证券:目前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上证50与中小板比值接近前期高点,而换手率比值仍处于0.16的较低水平,与指数比值形成一定的背离。如果指数比值与换手率比值回归的话,那么接下来中小板指较上证50的表现可能偏强。在市场情绪进入超卖区域,值得关注的现象:从偏离度和估值的角度来看,电力及公用事业,建材,建筑等行业偏离度接近历史均值水平。对于跌幅较大的板块,仍需等待市场情绪转暖,风险偏好回升。

    国海证券:市场的悲观因素逐渐消散,指数有望企稳。短期可以关注超跌次新股反弹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次新股一直由于刚上市流通盘较小,一直以来都是反弹期间的高弹性品种,我们认为短期可以积极关注其中的交易性机会。一方面,部分次新股的动态估值已经跌到PE为30倍左右的相对合理水平;另一方面,部分次新股实际已经成为国内消费龙头,未来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因此,这些标的未来也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连续大跌之后,随着恐慌情绪的释放以及强势股的反弹,市场操作情绪有所回升,在监管之下,市场还将保持整体的结构性行情。至于节后,指数能否继续反弹,可重点关注以下三点:首先,白酒、家电等板块补跌到位;其次,雄安概念以及粤港澳不出现大的回调;此外,次新股能否保持反弹势头,而环保、人工智能以及一带一路等概念能否迎来反弹。应该说,雄安概念节后分化概念较大,而次新股、人工智能以及一带一路的反弹对于节后的走势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

    天信投资:短期市场来看,股指已经在3100点至3080点区间形成强劲的支撑力,在结合市场的热点已经出来,市场几乎是可以确定阶段性见底。并且,近期雄安新区的成交量非常大。我们也是做了一个数据统计,基本上雄安新区板块的成交额占到两市成交额的15%-20%,并且这些资金几乎是代表着两市最为活跃的资金,虹吸效应的比较明显。

    短期随着雄安新区的炒作告一段落,虹吸效应的解除,这部分最活跃的资金必然会寻找新的做多标的,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热点将有雄安新区的一枝独秀,到三到五个板块的交替运行,市场的赚钱机会也会增加。此外,市场的技术指标已经发出阶段性见底的信号;同时近期的连续杀跌,市场也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另外,从盘面上看,上周一和周四的两根下影线,也似双针探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