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企稳迹象明显 全天呈现V型反转走势

    沪指周四早盘在短暂跌破3100点后快速反弹,午后涨幅持续扩大,全天呈现V型反转走势,收盘时隔两周再度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2.19点,上涨0.36%,成交2357亿元;深证成指报10229.19点,上涨0.24%,成交2852亿元;创业板指报1842.92点,上涨1.23%,成交813亿元。

    市场企稳迹象明显
    市场企稳迹象明显

    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涨幅领先,港口板块的连云港、广州港收报涨停,新疆板块的北新路桥涨停,西部建设上涨5.96%。次新股板块强势反弹,数据港、瑞斯康达等二十余只次新股收报涨停。环保、集成电路、国产软件及高送转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雄安概念冲高回落,多只个股盘中涨停板被打开,截至收盘,渤海股份涨停,保变电气上涨9.89%,创业环保、冀东装备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A股市场出现企稳迹象,盘面看金融等权重的走强以及部分题材股的反弹成为带动指数回升的主要力量。但从市场环境看,各方对金融去杠杆将带来何种程度的影响仍存在较大分歧,后期在局势明朗之前,A股指数即便企稳,弱势格局也暂难改变。

    【国信证券:密切关注低估类绩优股调整机会】在目前严监管的态势下,稳中求进,或许是市场各方最理想的状态,需控制好心态和节奏。策略上,仓位管理是关键,不宜冒进,维持中等仓位不变。若仓位较轻,当市场出现快速回撤时,密切关注低估类绩优股的调整机会。对于估值偏高的公司,仍不宜抄底或抢反弹。

    【华泰证券:中药传统用法回归逢低布局6股】华泰证券认为,茅台业绩不断超预期带动品牌中药增势强劲,根本原因在于两者在需求(消费升级致需求增长)、价格(供给紧张致提价预期)、估值(业绩提速+市场风格切换给予估值溢价)等层次共享一套逻辑。而大消费品崛起的背后,是政策支持下的中药传统用法回归,表现为注射剂承压、饮片需求改善、自我诊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