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口板块受益多重政策催化 看好全年投资机会

    一季度以来港口板块受益于多重政策催化,其中,港口资源整合和集群化发展的进一步推进也使得港口类个股更加炙手可热。按区域来看,江苏省港口整合正式开启,八大港口集团(包括南京港和连云港)将进行整合。港口资源的整合将有利于江苏省推进沿海港口一体化,避免无序竞争。

    港口板块受益政策催化
    港口板块受益政策催化

    其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加速,将促进区域港口整合,深赤湾A、盐田港、珠海港、广州港都将有望受益粤港澳一体化建设的发展,带来港口通关政策的便利化和进出口贸易的增长。

    另外,京津冀区域,随着雄安新区规划的陆续出炉,将带动该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发展,给位于该区域的天津港、唐山港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

    港口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节点,直接受益“一带一路”发展成果。“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级顶层战略,将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

    2017年5月将在中国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港口作为水路交通和物流的枢纽,在“一带一路”中充当着重要的节点,港口将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的合作和发展。华泰证券研究员指出,“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级顶层战略,将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主要受益港口有上海港、天津港、宁波港、青岛港、连云港、北部湾港等。

    安信证券交通运输板块研究员表示,今年干散货供需边际确定性改善,虽然一季度预期已有所兑现,但中长期看市场仍存在较大向上弹性,继续看好全年投资机会,4月11日,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央政府今年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意味着三角城市融合发展进程将提速,进而带动客货流的互联互通,促进综合交通体系的客货流增长。

    东北证券研究员认为,进出口贸易景气,港口吞吐量增速处于上升通道,对应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这一轮经济回暖,港口板块盈利修复同比改善确定。关注与“一带一路”主题共振带来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