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避监管期 对待多数股票雨季不再看

    1、央行800亿逆回购操作,净投放600亿。适当放松跨境资金限制。债市委外赎回加剧,场外资金出现偏紧情况。

    回避监管期
    回避监管期

    2、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15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李克强: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市场对人民币信心显著增强。中欧应推进全球化自由贸易。

    3、深改组会议要求培养新型农业主体,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全面深改领导组、国务院等原则审议通过油气体制改革方案,近期印发。

    4、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已扩围,多家股份行、城商行入围。上海国资委:继续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

    5、发改委:目前国家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时可付诸实施。北京发布商办限购细则,擅改土地使用性质将收回。西安、兰州限购升级。

    6、中国将进行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专项行动,去产能持续。涨价范围继续扩大,龙头纸企再度领涨。锆产品价格上调。多地粘胶短纤价格反弹。

    7、期金回升至五个月新高。欧股现十周最大单日跌幅。IMF上调中国增速预期至6.6%。美国:对朝不设红线,将追求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特朗普签行政令强制政府买美国货,雇美国人。

    解析

    本月上旬,雄安话题;本月中旬,绕不过去的监管,所以这个话题,近期尤其要再多谈几期。

    近期监管层重拳整治恶意炒作,温、鲁等等游资席位,纷纷割肉逃离,尤其前期本栏提到的,如市值十亿的小盘、上市时间一季度的次新等,成为游资机构主要的出货对象。监管层启动定向调查,剑指次新股等恶意炒作,这样的打击整治力度,必然体现在场内个股的跳水力度上。

    宏观方面,一季度各项经济大多延续去年四季度的企稳回暖态势,经济转型升级已进入关键窗口期,也为加快转型升级赢得了难得的机遇。在此期间,监管也会继续持续的严格。

    所以大家继续晴天出门、雨天收工、吃饭睡觉、挑水担柴就是,对待多数股票,雨季不再看。

    二八市阶段,我们只是紧盯每期基本面政策力度最大的题材、技术面走势力度最独立的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