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要做什么准备?以下三大炒股准备不可不知

    炒股是一条很长的路,新手股民最好能跟成功交易者多学习一些经验,缩短走向成功的进程。有很多股民正准备入市炒股,但不知从何下手,这时候就需要做一些准备了。那炒股要做什么准备呢?关于炒股要做什么准备,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炒股要做什么准备
    炒股要做什么准备

    人们常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进入股市也是一样,要充分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才有可能取胜。下面小编就具体地说一下炒股要做什么准备。

    炒股要做什么准备?

    1、资金准备。资金是炒股的前提,没有钱自然谈不上进入股市,但要多少钱才能到股市上潇洒走一回呢?这要就个人的经济能力而定。一般来说,投入股市的应该是家中闲置不用的、可多可少的钱,可以占到存款的1/3到1/2,大部分的钱以存入银行或购买基金、债券为宜。这样才不至于在万一失误时造成重大经济危机,以致在需要用钱时拿不出来,是炒股要做什么准备必不可少的一点。

    2、知识和资料的准备。进入股市之前最好对股市有初步的了解。可以先阅读一些相关图书,掌握一些基本用语,逐渐做到能看懂报纸、杂志、电视,听广播。另外不少证券公司营业部里常出售不定期出版的沪、深股市资料。如上市公司情况汇总表、分红配股情况表等也是非常有用的。没有时间经常出入证券公司营业部的人,还可以通过手机订购股市行情的信息用它随时可以看到即时行情并进行买卖。

    3、确定投资方式。股票投资可分为长线、中线、短线。有的人买了股票以后就把它放置起来,一放几年、十几年,当做一种长期储蓄或长期投资来对待。从炒股的一般意义上来说,可以把长期定为半年、一年或更长一段时间,中期定为几周至几个月,短期则是看情况机动灵活而定,也许几天、也许几个小时、也许稍长一些时间。然后根据本人的时间、精力、意愿等来决定采取哪种方式,是炒股要做什么准备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