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股票过户 股票过户是什么意思

    股票过户是投资人从证券市场上买到股票后,到该股票发行公司办理变更股东名簿记载的活动,是股票所有权的转移。那如何办理股票过户呢?关于如何办理股票过户,下面就说一下如何办理股票过户的手续。

    如何办理股票过户
    如何办理股票过户

    过户手续的办理,并没有多少复杂的程序。但是在“停止过户”期间发生的殷票买卖,有值得重视的不少问题,接下来具体地说一下如何办理股票过户。

    如何办理股票过户?

    投资者在买进股票后,只需携带买的股票、成交单等,到发行股票的公司(证券公司或信托投资公司)办理过户就行了,如投资人原来就是公司的股东,只要把股票登记在原来的股东户号下就可以了;如果投资人原来不是公司的股东(系新人股的股东),就必须填写股东签名(或印鉴)卡片,写明新股东的姓名、地址和身份证号码等,并加盖签名印章,以便发行公司留底保存,这是如何办理股票过户的重点。

    各个发行股票的公司的股东人数成千上万,在发放股东大会通知或发放其它有关权益的通知时,都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去进行办理。因此,发行公司常常都在事前公告一段冻结在股东名册上登记的时间,这就是所谓的“停止过户”。在这冻结过户期间内,如发生了股票买卖,称为“除权交易”或“除息交易”。

    在股东停止过户期内,买者(即新股东)由于名册上没有名字而不能出席股东大会,同时也不能领取股息和红利.因此这笔交易就有“除息”和“除权”的问题发生。假设是除息买卖,就只能按市价减去将发股息数额成交。假设是除权交易,就不能享受到增资配股(即股息、红利钱又作新股发放)的权利,是如何办理股票过户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