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行情阶段性高位或现

    指数回撤,权重股冲高回落带动。权重股在重要压力区间回调,说明做多意愿并事强烈,建议投资者多一分谨慎。耐心等机会。钢铁、煤炭早盘大涨,但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结合全天成交量是放大的情况分析,说明潜伏在钢铁股中的强势资金可能已经采取拉高出货的策略。

    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主力资金一旦离场,意味着钢铁股的阶段性高点可能已经出现。而钢铁股作为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最直接的板块,一旦见顶回落,意味着这一主线对行情的支撑将会弱化。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

    我们一直强调,目前市场的资金面仍然是存量博弈格局的,因此震荡慢涨才有利于指数维持缓慢蓄势向上的走势。反之,一旦权重板块快速拉升,必然会有大量筹码选择获利了结的策略,这将会对存量资金格局构成冲击。特别是指数仍处于震荡区间高位的情况下,权重个股带动指数回调,更是会对投资者的信心构成冲击。

    整体上来看,当前权重大盘冲高回落,放量特征明显。这可能说明乐观预期已经得到兑现,行情阶段性高位已经出现。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权重级否企稳,再择机进场参与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当前投资者仓位普遍较高的情况下,加仓做多更需要多一分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