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整体出现回调 粤港澳大湾区表现亮眼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横盘整理,尾盘振幅加剧。盘面上,粤港澳大湾区全日表现亮眼,前期强势主题雄安概念则步入分化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两只个股在14时36分左右均出现直线下跌,随后又迅速回升。尾盘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股强势拉升,涨幅逾1%。

    市场整体出现回调
    市场整体出现回调

    截至15时收盘,上证指数报3273.83点,跌幅0.46%,成交3115.06亿元;深证成指报10587.31点,跌幅0.64%,成交3417.55亿元。创业板指报1897.51点,跌幅1.05%。

    盘面上,酿酒、电力、交通设施、券商、石油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环保、旅游、建筑、工程机械、软件服务等板块集体调整。主题方面,粤港澳、固废处理、上海自贸、钛金属、赛马概念等题材表现较为活跃,海外工程、装饰园林、丝绸之路、智慧城市等题材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

    虽然市场整体出现回调,不过,西南证券认为,市场震荡向上的基本格局已经确立。当市场对经济和利率的判断趋于一致时,带动投资者情绪的重大主题将成为引领市场进一步向上的催化剂。

    中泰证券则表示,当前在A股区间震荡、市场板块轮动加速的环境下,对投资者而言,布局复合型主题可能相对更为安全一些,如军工加混改、“一带一路”加混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