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 怎么操作新上市股票

    由于市场总体关注度较高,新股上市首日风险总体较小,因此对于优质新股来说,原则上上市首日只要能抢到筹码就是赢。那投资者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呢?关于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接下来就说一下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的方法。

    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
    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

    新股上市首日炒作往往具有暴利,当然操作不好风险也较大,因此对投资者炒作水平和操作纪律要求较高,最好掌握专门的炒新技术。关于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主要有以下技巧:

    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

    1、提前做好新股首日操作计划非常重要。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只有做好首日操作预案,才会不至于临阵慌乱,是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的要点之一。

    2、做好建仓资金准备。新股挂牌首日,优质新股筹码争夺一定非常激烈。因此建议投资者将首日建仓资金分成二部分:一部分参与集合竞价,一部分参与开盘后连续竞价。这样交替下单就不会因为中间要撤单重填交易委托而耽误时间。

    3、灵活运用新股首日交易规则,注意不同时段新股价格限制,做好建仓计划,这是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的重点。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投资者要注意几个时段:集合竞价时段、开盘交易至停牌时段、第二次盘中停牌时段、尾盘集合竞价时段。由于新股发行价格已经确定,因此每个时段的涨幅限制价格也已经提前确定,并且新股停牌后复牌采取限价集中撮合方式,投资者在操盘计划中一定要根据这些规定安排好建仓计划。

    以上是如何参与新股首日炒作的内容。由于新股发行经证监会严格监控,新股发行价格尚属合理,二级市场必定会出现新股上市首日连续上涨停牌现象。对于优质小盘新股来说,随后很可能出现连续涨停现象。因此投资者只要在上市首日抢到优质小盘新股,短线就可以坐着数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