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避免大盘走势分析误区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有哪些

    各证券公司一般都有大盘显示,详细地列出了沪深两地所有股票的各种实时信息。要掌握市场的动向,首先就应该学会看大盘,学会远离大盘走势分析误区。那如何避免大盘走势分析误区,主要有哪些大盘走势分析误区呢?关于大盘走势分析误区有哪些,下面一起看一下。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大盘走势分析之难,同样难于上青天。股票投资首先要关注的是股市大盘走势,因此对股市大盘走势的分析就成了股市研究中最重要的课题,接下来具体的说一下大盘走势分析误区。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有哪些?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一:用所谓的波浪理论为依据,单纯地用数浪的方法来研判、预测股市大盘未来的走势。有一批这样的投资者,自认为掌握了波浪理论,总在按波浪理论不断地数浪分析股市大盘走势。这种机械的方法,是一种停留在上世纪30年代水平上的方法,非常落后了。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二:对大盘运行的中、长期走势缺乏总体把握,总是忙于分析研判明天,或是后天大盘是涨是跌。这类朋友,今天大盘涨一点就看多,明天大盘跌一点就看空,表面忙得不亦乐乎,听众、读者甚多,实际上则是在经常自打嘴巴,反复无常,一惊一咋,却对大盘的中期走势的判断永远没有一个清晰看法。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三:把经济运行的走势等同于股市大盘的走势来看待。由于股票投资成为当代中国普通居民的理财手段,数千万人参与了股票投资,股票投资成为当代经济活动热门话题,这也就使得一些以前专注于研究宏观经济的学者参与到对股市大盘走势的研究中来。而他们能做的往往是把对宏观经济走势分析等同于股市走势分析。

    大盘走势分析误区四:被不良的心态所左右,对股市大盘走势下主观结论。股市的波动一定会引起投资者、分析师内心发生相应的波动,但股市大盘的走势往往与他们的心态波动呈相反的特点。当大盘连续下跌,使投资者进一步看跌时,股市会突然转为上涨;当股市连续上涨,市场开始看涨时,股市却转头向下,变为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