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数据好坏不一 美股多头静候财报指引

    好坏不一的就业数据,令美股投资者的不确定性清单又增厚了一些。美国劳工部于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增幅远低于市场预期,但当月失业率降至2007年以来最低。在当日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均小幅走低。

    美股多头静候财报指引
    美股多头静候财报指引

    由劳工部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9.8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个。当月失业率从前月的4.7%降至4.5%,为2007年以来最低。

    Naroff经济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JoelNaroff在写给记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伴随可能到来的减税,今年经济或较去年实现更快增长。但随着劳动力短缺加剧,很难看出如何实现强劲的增长。

    与此同时,美联储在上周发布的会议纪要中首次提及将缩减资产负债表,而投资者也仍在评估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进其经济政策的能力。受上述因素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在7日的交易中均小幅走低,跌幅在0.02%至0.08%不等。三大股指的周线下滑0.03%至0.57%不等。

    在商品方面,由于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加剧地缘政治风险,加大了投资者对中东地区石油产量减少的担忧,支撑油价上涨。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在7日分别上扬0.77%及0.64%。受避险情绪助推,纽约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当日收于每盎司1257.3美元,涨幅为0.32%。

    在不确定性中,投资者寄望从财报中寻找蛛丝马迹。美股财报季将于本周正式拉开序幕,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金融股将率先披露业绩。

    根据汤森路透的预估,金融业者本次财报季的获利将增长15.4%,在标普指数中仅次于能源股。而能源股获利预计将猛增600%。就整体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而言,获利或同比增长10.1%,将是2014年第三季以来的首次实现双位数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