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 原始股是什么意思

    原始股票是指在公司申请上市之前发行的股票,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原始股”一向是赢利和发财的代名词。那如何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呢?关于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下面就说一下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的方法。

    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
    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

    近年来,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上市公司股票发行的速度越来越快从而也引起了投资者对原始股的热烈吹捧。由于证券市场的上市公司新股发行的“溢价”效应,及原始股高利润的诱惑,使众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特别是中老年投资者盲目跟风,从而引发了较多风险。接下来具体说一下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

    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

    1、选择合法的证券经营机构。证券市场中挂牌交易的证券投资品种,都有严格的上市准入门槛。凡是投资者遇到没有管理层批准文件的证券应避而远之。

    2、注意推销人员的推销行为。凡是非公开发行的证券,一般都是较为隐蔽的,并不为市场所熟知,更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合法的经营证件,其来电、信函、上门服务等应当谨慎看待。不应被推销原始股的咨询人员的激扬文字和花言巧语所迷惑,是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非常关键的一点。

    3、选择投资证券应充分考虑其流动性。股份只能流入不能流出,这样的原始股存在着明显的欺骗投资者之嫌。作为一个规范的证券市场,其挂牌交易的证券投资品种,其流动性是第一位的。而原始股则因其根本就不具有合法的流动渠道,只能通过私下转让的方式进行,而这正是其“软肋”所在。投资者在投资原始股时,由于对证券的高流动性估计不足,从而陷入“只要能够转让就可以购买”的误区。

    4、高额分红应引起警觉。为了更好的吸引投资入会购买原始股,中介或咨询机构往往会有一至两年的分红承诺,并积极进行兑现,从而诱使投资者投入更多的资金。其实这只是一个“诱饵”和精心编制的一个“圈套”而已。面对购买原始股中的高分红,投资者应当进行一番细致的实地调查和了解,并对其投资运作水平进行研究和论证,从而避免走入误区,是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必不可少的一点。

    5、法律中的“模糊概念”应搞清。其实,只要稍有法律常识的投资者,都会对《证券法》和《公司法》中有关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条款有所了解。并不是所有带有“股份”字样的公司,都是允许发行上市的公司。其实,上市股份和非上市股份最根本的区别就是可流通和不可流通的问题。

    6、签订合同应谨慎。为防止购买原始股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风险,投资者即便没有投资的眼光,也应当有防范风险,维护自身权益的技能。在选择原始股进行投资时,应当把签订合同这一重要环节作为解决纠纷的重要手段,这也是如何识破原始股骗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