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最大海外并购案: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获批

    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称,该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中国化工集团以430亿美元价格收购瑞士杀虫剂和种子巨头先正达的交易,此前各方已就中国化工集团必须出售三种产品达成了一致。

    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根据一项初步和解协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其要求中国化工集团必须剥离业务以解决有关除草剂百草枯(paraquat)以及其他两种产品的反垄断忧虑,原因是预计这项合并交易很可能将令消费者不得不为这些产品支付高价。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就其最初拟议的条款而言,这项交易带来了反垄断问题,原因是中国化工集团旗下子公司ADAMA在美国市场上是这三种产品的最大或第二大供应商。除了百草枯以外,其他两种问题产品分别是杀虫剂阿维菌素(abamectin)和杀真菌剂百菌清(chlorothalonil),前者主要被用于保护柑橘属和木本坚果作物,后者则主要被用于保护花生和西红柿。

    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的这项和解协议需要首先进入为期30天的公众评议期,随后该委员会将决定是否将其确定为最终协议。

    先正达曾在2月份表示,该公司预计其与中国化工集团之间的这项合并交易将在第二季度中完成,这将代表着由一家中国企业收购外国公司的规模最大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