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肖亚庆:国改要真抓实干 实行“一企一策”

    据发改委30日消息,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日前赴辽宁大连、丹东等地调研,推动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肖亚庆实地走访了中船重工下属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华录集团、大连热电集团、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厂、丹东港等六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竞争优势、融资负债、税费负担、员工持股、公司制改革等情况。

    国改要真抓实干
    国改要真抓实干

    肖亚庆分别在大连、丹东主持召开国企改革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国资委和11家企业关于国企改革、转型升级的主题汇报。他指出,从调研的情况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辽宁的国有企业行动快速,立场坚定,落实坚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有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辽宁国有企业士气不减、精神不懈、突出特点、努力奋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提振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我们对辽宁国企国资改革的未来也充满信心。

    肖亚庆强调,东北振兴,国有企业任务依然艰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内生活力,把发展势头保持下去。国企改革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真抓实干,“1+N”文件体系已基本形成,下一步工作关键是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企一策”,切实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牢牢树立市场意识,按照市场需求调整结构,抢抓机遇,突出比较优势,在实践中探索和创新,强激励、硬约束,不断激发活力、提高效率。

    在辽中央企业要大胆创新、带头改革,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改革要求,鼎力支持辽宁国企改革,发挥表率作用。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牢牢把握“根”和“魂”,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他最后指出,国企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统筹兼顾、稳定大局,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