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家文化股价折损超40% 散户被深度套牢

    有股民在股吧里感叹:“万家文化的现状是,股性已散,庄家已飞,散户深套。”一位证券市场资深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今万家文化置身于监管和舆论的双重重压下,且身陷证监会的立案调查。赵薇全身而退,对她来说也算是自保了。“可她倒是全身而退了,那些高位追进被深度套牢的散户们怎么办?”

    万家文化股价折损超40%
    万家文化股价折损超40%

    记者梳理发现,从去年年底万家文化抛出赵薇将以近30亿元总金成为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方案的时候,1月12日开市复牌;到2月16日30亿元控制上市公司的计划缩水为5亿元的财务投资;再到赵薇连5亿元购买5%股票都可能成为泡影,三个阶段,万家文化的股价变化也可谓大起大落。

    按照龙薇传媒与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此前协定好的收购价格是30.599亿元收购18500万股,以此推算,赵薇收购龙薇传媒的每股价格为16.54元。此前,赵薇自有资金6000万元、向第三方金融机构银必信借款的1.9亿元总计约2.5亿元作为第一笔股权转让金给到了万家文化。1月抛出并购方案复牌后,万家文化连拉两个涨停板,四个交易日内连续上涨,平均涨幅达6.87%。1月17日,万家股价一度攀至峰值25元。

    但赵薇拟入主的消息却没能让万家文化股价“坚挺”,自1月17日攀至近期最高点后,万家文化股价开始走低。

    而当2月28日万家文化公告受证监会立案调查时,复牌开盘即跌停,并跌破赵薇协议收购万家文化的成本价16.54元。到3月28日开盘,万家文化股价低开0.98%,报15.08元/股。截至3月29日收盘,万家文化的股价为14.59元/股,对比1月17日25元的最高点,万家文化股价下跌超40%。

    “万家的故事就是部总有续集的连续剧。心地疯狂,失落地痛恨,无奈的折磨……不得不佩服编剧的才华,主演的演技自不必说,连群众演员都表现的那么出色。或许更精彩的剧集还在后面,不管你爱它还是恨它,只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不知不觉中你已经陷入了剧情。所以别无选择,继续看下去吧。”有散户苦笑着说。

    “由于信息不对称,散户根本不了解谈判过程和龙薇那边实际的想法。现在监管层不断问询、调查,就因为其中可能出现信息不对称而损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问题,所以要多次问他们,是否尽职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而让投资者有明确的投资决策环境。”沈萌说,“假如信息披露完整、及时,投资者还不及时出来,那就是自找倒霉,但如果是因为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完整,而让投资者无法做出投资决策,那就是上市公司的责任。”

    在沈萌看来,从明星炒壳到弃壳,万家文化与赵薇间的资本戏码,显现了资本市场在变革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势力,都希望通过资本市场来获取暴利的一个泡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