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投资迎来最好时代 蓝筹龙头迭创新高

    呼吁多年的价值投资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贵州茅台、东阿阿胶等长跑健将近期创下历史新高,不仅给长年捂股的投资者带来惊喜,也给后来上车的价值投资者带来高回报。

    价值投资迎来最好时代
    价值投资迎来最好时代

    相形之下,乐视网、网宿科技等过去两年大家疯狂追捧的最能代表新科技、新经济方向的TMT板块股则正在陨落。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风格的转变,其实不过是经济运行周期的合理反映。同时内地和香港市场的联通,也为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带来了一定的变化。

    蓝筹龙头迭创新高

    “好滑稽,几乎休眠的账户里居然残留了几百股阿胶。”一位期货大佬在其朋友圈表示。据该大佬介绍,当初留500股东阿阿胶是为了不让股票账户销户,拿了多久自己都不知道,大概挣了70%。

    东阿阿胶于3月23日最高上探至65.80元,创下历史新高(不复权),该股今年年初以来涨幅为21.05%。回顾东阿阿胶历史走势,统计显示,该股自上市以来累计涨幅高达5396%。其中,2015年以来已经年线三连阳,两年多时间累计上涨80.26%。也就是说,这位大佬的持股时间至少是两年多。

    盘点A股中上市以来的长跑健将,且今年仍然维持升势的股票,贵州茅台、万科A、伊利股份、云南白药、泸州老窖、格力电器等一大批蓝筹龙头股浮出水面。

    譬如,贵州茅台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达7522%,今年以来涨幅为15.76%,3月21日最高上探至396.50元,创历史新高。又如,格力电器上市以来累计涨幅高达8906%,今年以来在舆论的风暴眼中继续维持升势,涨幅比贵州茅台更高,达到28.11%。

    让我们再来看看机构的持股底牌,投资风向也在向这类有内生增长动力的价值龙头股倾斜,这是他们持续上涨乃至创下历史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年报,持有基金数量最多的前10只股票依次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五粮液、格力电器、上汽集团、美的集团、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除了银行保险,都是蓝筹龙头股。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最近业绩优良的龙头股如茅台、格力等表现出色,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呈现出“港股化”的特征,这主要是这批个股公司基本面良好,年报业绩出色,股息率高,极具投资价值,受到了北上资金的青睐,是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上的出彩表现。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股通成交净买入123.22亿元,深港通成交净买入318.44亿元。沪股通前十大活跃股票依次是中国平安、中国建筑、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兴业银行、恒瑞医药、中国中车和民生银行。

    深股通前十大活跃股票则依次是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潍柴动力、美的集团、东阿阿胶、平安银行、五粮液、泸州老窖、索菲亚和信维通信。

    去年6月份以来,拉动行情的最终动力,来自于保险举牌。现在尚未见到这样的资金能够担负起本轮行情的任务。那么,如果市场又开始新一轮中级反弹,撑起行情的原动力是什么呢?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指出,“龙头溢价”是本轮行情的主线。

    实际上,自2016年底以来,市场的格局已经渐渐清晰,那就是龙头股不断获得超额收益。龙头由于增长的稳定性和行业地位的稳固性,会逐渐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追捧,各个行业龙头股的市盈率将会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享受更高的溢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