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全天一波三折 结构性上涨趋势基础犹存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保险等权重股向好下,次新股继续表现,带动创业板反弹,股指一度收复多条短期均线。但午后风云突变,B股指数大幅跳水下,次新股明显开始跳水,继而指数出现快速跳水。此后,大盘企稳反弹,多股展开回升下指数一步逼近翻红,全天一波三折表现。

    大盘全天一波三折
    大盘全天一波三折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高开、跳水、随后探底反弹,上演一波三折好戏。盘面上,早盘权重以及题材股全面开花,一度普涨格局。而午后次新股跳水,一带一路、军工等表现活跃。

    消息面,证券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中信证券2016年净利同比近乎腰斩。靠行情吃饭下,券商创新业务的发展泼迫在眉睫,如何发展将是今后继续关注的焦点。

    技术上,股指上行中成较量不济,但近期总体释放铭明显,对指数支撑有力,盘中跳水下承接力度较强,股指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分时上看,指数缩量回调后放量反弹,有继续上冲的动能。

    总体上,外围市场走低以及流动性趋紧的影响有所减弱,大盘下方资金支撑较为明显,结构性上涨趋势基础犹存。短期,市场盘中跳水下资金介入力度较强,多头信心依旧,股指还有上冲并创反弹新高的基础。因此,盘中的跳水或是股指在冲高之前较好的低吸以及加仓机会,建议继续持股下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以及季报业绩良好的标的股,同时对次新股继续逢高减仓。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