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现大笔抛单原因是什么?怎么看连续出现大笔抛单

    在股票交易过程中,个股会随着大盘波动而波动,但是有些时候个股也会走出独立行情,出现大笔抛单的情况。那么出现大笔抛单原因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看个股连续出现大笔抛单呢?

    出现大笔抛单原因
    出现大笔抛单原因

    在股票成交明细栏中,不断出现成百上千手的主动性卖单成交。说明有大量资金卖出股票,股价短时间内有下跌的迹象。

    (1)在熊市阶段,由于大多数人都不看好股市,多数投资者都在抛售股票,有大笔卖单成交是很自然的现实。在熊市末期,盘中再出现大笔卖单成交,这通常是主力资金的诱空行为,引诱散户的杀跌抛售。如果股价出现急跌,并且成交量很小,股价跌到了明显的低价位,这通常是股价即将见底的信号,此时投资者不应再盲目杀跌抛售。

    (2)股价在拉升途中,出现连续大笔卖单成交。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拉升后,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获利盘由于有了一定的盈利,存在获利抛售的冲动。股价越往上涨,抛盘越多,主力机构则趁机大笔卖出股票,迫使获利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主力机构以后的拉抬压力。

    (3)股价经过大幅上涨后,涨到了明显的高价位。此时盘中出现大笔卖单成交,这通常是主力机构真正的卖出行为导致的。由于股价经过大幅上涨,主力机构获利丰厚,此时主力机构已无所顾忌,趁市场人气旺盛之机,开始大笔卖出股票,兑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