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股价近期屡创新高 机构提前布局相关产业链

    苹果股价近期屡创新高,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精彩的背后源于即将面世的新品。苹果3月21日晚推出红色特别版iPhone7和iPhone7Plus,而且今年是苹果推出iPhone十周年,下半年iPhone8的发布更加引人注目。

    苹果股价近期屡创新高
    苹果股价近期屡创新高

    除了苹果股价飙升外,在A股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也全线飘红,机构已经提前布局苹果产业链。

    红色版iPhone7引关注

    3月21日晚,苹果推出红色外观的特别版iPhone7和iPhone7Plus,起售价格为6188元。另外,苹果还发布了9.7英寸新iPad、AppleWatch新表带等产品。

    此次发布的红色特别版iPhone7,加上此前的金色、玫瑰金、银色、黑色、亮黑色,iPhone7将拥有六种不同风格。苹果还宣布推出新款9.7英寸iPad,及一款名为“Clips”的应用,该应用帮助用户将视频片段、照片和音乐剪辑在一起,并发布到社交媒体。

    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这款红色iPhone7惊艳亮丽,是我们Product(RED)系列迄今为止最重磅的一款产品,我迫不及待希望消费者能赶紧拿到这款红色手机”。

    目前红色特别版iPhone7/Plus已经在苹果官网上线展示,3月24日晚上11:01起在中国开启订购。根据苹果官网,红色外观iPhone7/Plus仅提供128GB及256GB存储容量的机型,其中128GB机型起售价为人民币6188元,256GB机型起售价为人民币6988元。

    其实,今年的手机市场会如同打翻了的颜料盘一样精彩纷呈:苹果出红色,三星可能出紫色,而华为P10已经绿了。其他还有荣耀V9的红蓝CP,OPPOR9s今年也有红色和绿色……

    可以看出,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是不争的事实,从最近两年开始,手机厂商们开始尝试一些不再非黑即白的大胆配色,用“颜色战”打响市场竞争的份额,而今年的颜色大战变得尤为激烈。

    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没有春季发布会,但苹果股价却创了新高,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本周一盘中苹果股价一度涨0.86%至142.67美元,创历史新高,最后收盘于141.46美元。本周二,苹果股价盘中涨0.9%至每股142.74美元,再度创新历史新高。

    这样的上涨趋势自2月14日起,在打破了2015年4月的记录达到136.27亿美元后,不断在触及历史新高点。目前苹果市值已达到7420亿美元,离2015年2月7750亿美元的市值最高点已只差330亿美元。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苹果股价近月连续飙升主要还是价值驱使,包括了它充满前景的苹果支付服务业务,即将面世的新品。而以巴菲特为主导的市场价值投资者具有价值发现的能力,巴菲特具有名气效应,市场投资者参与的数量越多,交易就越活跃,股价就推得越高。

    巴菲特好像早有预见,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6年第四季度就增持苹果股票,较原来的1520万股增加2.78倍至5740万股。今年1月1日之后,该公司又购买了1.2亿股苹果股票。

    巴菲特对苹果下大注与分析师的预期相一致,他们认为苹果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iPhone将大卖。分析师表示,苹果的股票没有风险,今年晚些时候,iPhone的营收增长同比将出现低双位数增长。苹果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不给力也是其反弹的因素之一。三星电子旗舰机型GalaxyNote7因电池问题在去年10月不得不停产停售。苹果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或许与预期相差甚远,但依靠新iPhone还是能跑赢大盘。下一代iPhone在外观和功能上均有显著提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