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庄股交易策略是什么?老庄股如何操作

    老庄股,顾名思义,指的是在一只股票长期潜伏驻守的股票庄家。那么老庄股如何操作呢?庄家也分为新庄和老庄,老庄股操控的股票其股价走势基本不与大市亦步亦趋,甚至逆市而为,图表上常常表现为长上下影线的日K线,忽大忽小、参差不齐的成交量,并且不论量大还是量小,都与其流通盘不甚协调的一类个股。由于这类个股的盘中表现有其相对独立性,散户在实际操作中也应该注意相应的变化,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老庄股如何操作
    老庄股如何操作

    老庄股在大市下跌时往往比较抗跌甚至逆市上涨,因而可以在跌势中规避风险,甚至获得弥足珍贵的弱市(甚或熊市)利润,而在大市向好时,老庄股却往往表现滞涨甚至不涨反跌,须加以回避。这就是老庄股在市场中常常表现的“双抗”。

    同时,老庄股的走势与其流通盘的关系也不一定十分密切。因为老庄股分散在外的流通筹码已不是很多,或者说比例已不是很大,此时流通盘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也就失去了意义。

    散户跟老庄股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适时进退

    适时进退指的是在熊市中或大市进行调整时进行操作,而当市场转好或预期转好时则不可介入。同时严格遵照“追跌杀涨”的原则,在回调低位吸纳,但必须是形态未坏,无破位之虞者,因为如果主力尚不想大举出货,他一定会维持一定的技术形态不被破坏,而不是像拉升初期一样常常进行洗盘以震出浮动筹码。如果形态已坏,主力即使想修复也会付出较大的代价,中小散户实在没有必要去为庄家“添砖加瓦”。我们甚至可以采取“挂篮子”的方式来进行老庄股的买卖,这样不成交则已,一成交便大赚。在选股时,我们亦可选择有拉长上下影线的个股来进行操作,这样既可赚取相应的利润,又可练练手,培养和提高自己的临盘操作能力。

    2、适量参与

    由于老庄股的走势存在一定的惯性与惰性,且一旦主力出货意愿较强时可能面临较大的风险,所以散户在参与时,应以自己能够控制的仓位适量参与,如此方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绝对价位颇高的老庄股要保持足够的戒心,股价超过20元者应多加小心,因为此时主力获利已经十分丰厚,如果其出货心切,或大市明显向淡时有较为迫切的减仓要求,都可能给高位介入者造成较大损失。

    3、适可而止

    老庄股大都有自己的运行轨迹,如平缓的上升通道或其有一定震荡空间的箱形等,因此找们没有必要去追涨,而应该在其形态的低点埋单介入,在到达形态高点时必须卖出,以获得我们预期的差价收益。需要注意的是,参与老庄股的炒作须特别小心股价的大幅跳水,以免造成资金的大幅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