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如何申购创业板新股?

    近几年来,创业板的股票越来越受到股民们的热追,很多的人都跃跃欲试,但又不知道如何来申购创业板的新股。那么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有哪些呢?散户投资者应该如何参与申购创业板新股?

    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
    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

    创业板新股的申购本身就有很大的风险,其一是创业板新股本身由于是小型企业,投资的整体模式不是很稳定,同时这类企业的产品本身市场也不是很大,是一类需要挖掘潜力的股票,而这类企业风险往往大于机会。今天咱们就来介绍一下关于申购创业板新股的相关知识。

    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

    1、开通创业板权限,即有购买创业板股票的资格;

    2、T日为申购日,T-2日(包含)前20个交易日需要持有深交所市值1万元以上。满足以上条件后,可以进行申购创业板,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

    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T-1日开始,可以不用持有深圳市值,可以卖到等到T日用来做新股申购的。

    如何申购创业板新股?

    申购创业板的新股可以采用“上网定价”方式、“全额预缴款”方式以及“与储蓄存款挂钩”方式。“上网定价”方式是被众多投资者所采用的方式。很多的投资者说都申购过新股,但是对于申购的具体过程却并不是很清楚,下面就介绍一下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的五个阶段。

    1、在申购日,也就是T+0日,投资者应该在开市的期间通过委托的系统进行申购,并且让深交所反馈受理。上网申购期之内,投资者按照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以发行的价格填写委托单,一经申报,就不能撤单。投资者多次申购的,除了第一次的申购之外,其余的都视作无效申购,无效的申购是不能认购新股的。每一账户的申购委托不得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也必须是1000股的倍数。

    2、在T+1日,申购基金应该汇入和办理这次发行的深交所联网的营业部指定的账户,深交所的登记计算机机构将申购的资金冻结在申购的专户当中,确定因为银行结算制度而造成的申购资金不能及时的入账的,必须在T+1日内提供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电子联行系统汇划的划款凭证,并且要确保T+2日的上午申购资金入账。

    3、在T+2日,深交所配合承销商和会计事务所对申购的资金验资,并且由会计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以实际的到位资金作为有效申购进行连续的配号。

    4、在T+3日,由主承销商负责组织摇号抽签,并且在当日公布抽签的结果。

    5、在T+4日,深交所对未中签的神款予以解冻,并且想各券商返还未中签申购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