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期货上市公司:期货公司概念股有哪些

    在众多A股上市公司中,A股期货上市公司有哪些?A股期货上市公司也被市场人士称之为“期货公司概念股”,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期货公司。

    A股期货上市公司
    A股期货上市公司

    期货公司是指依法设立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客户的指令、以自己的名义为客户进行期货交易并收取交易手续费的中介组织,其交易结果由客户承担。期货公司是交易者与期货交易所之间的桥梁。

    期货公司概念股有哪些?

    期货概念股包括: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浙江东方、厦门国贸(600755)、津滨发展(000897)江苏舜江、中粮地产(000031)、美尔雅等。

    A股期货上市公司

    中期期货:有期货第一股之称的中国中期持有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原辽宁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94%的股权,中期期货是专门从事商品期货经纪和金融期货经纪的国内大型期货公司之一,是全国四大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已取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

    厦门国贸:出资1亿元,持有厦门国贸期货100%的股份。

    瑞奇期货:是江西唯一一家期货公司,已取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

    美尔雅:投资2700万元持有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5%的股权。

    中大股份:直接和间接持有中大期货95。1%的权益,中大期货的注册资本1亿元。

    高新发展:投资3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倍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新湖中宝:新湖中宝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新湖期货86.11%的股权。

    中金岭南:直接及间接持有深圳金汇期货10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