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停牌是什么意思?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很多人想问,A股停牌是什么意思?A股停牌指的是A股市场股票停牌,股票暂停交易的现象。停是暂停的意思,而不是停止。通俗的讲就是某只股票因为某些原因暂时停止在交易所交易,待问题解决之后再恢复交易。

    A股停牌是什么意思
    A股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股票停牌是指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A股停牌是什么意思?

    A股停牌是什么意思?停牌是指某一种上市证券临时停止交易的行为。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的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A股停牌的几种情况

    1、由于重大事项引发的停牌,时间长短一不,一般最长不超过20个交易日。

    2、由于上市公司合并引发的停牌,如目前尚在停牌期的济钢和莱钢,这时间就不好说了,两公司已经停牌了两个多月了,经常会拖相当长的时间。

    3、由于澄清媒体报道引发的停牌,时间不会很长,短的第二天停一个小时,长的也就几个交易日。

    4、由于公司重组引发的停牌,这可能是停牌时间最长的,如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停了三年左右的时间。

    5、由于召开股东大会的停牌,最为常见,就是一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