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电子概念股有哪些?汽车电子概念股被资金围猎

    在全球各大区域汽车工业的推动下,亚洲地区是全球汽车电子最大的市场,汽车电子市场总体规模巨大。新能源汽车的大发展是推动汽车电子发展的助推力之一,尤其是动力总成电子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已进入快速发展期,相关的汽车电子概念股也引起大家的关注。那汽车电子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汽车电子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汽车电子概念股
    汽车电子概念股

    受环保压力以及政策的推动,新能源汽车在我国正如火如荼的发展。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动力总成电子的支撑。从长远来看,“无人驾驶”+“车联网”则被业内人士看做是汽车发展的终极方向。由此看来,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的大发展趋势将贯穿未来N年,接着介绍一下A股市场上的汽车电子概念股。

    汽车电子概念股有哪些?

    得润电子(002055):公司目前已经形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车联网三大业务并行发展的格局。收购的意大利Plati公司向BOSCH、CONTINENTAL等供应汽车电子产品。公司表示,将尽快推进新能源充电模块、控制及功率模块以及车联网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导入。

    汇川技术(300124):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电机控制器业务的发展情况。公司近期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称,净利润同比增24.14%,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新兴设备制造业的良好发展,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通用伺服系统等产品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

    顺络电子(002138):汽车电子产品是华夏基金、国泰君安等机构密集调研的主要内容之一。公司是汽车电子厂家如博世、电装等经过认证的供应商。

    华域汽车(600741):华域汽车已经和江森自控签了收购其汽车电子业务的保密协议,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零部件公司,在内外饰、功能性总成件等业务板块处于行业领先,但是汽车电子业务属于该公司的一块短板。

    宁波华翔(002048):宁波华翔积极向汽车电子等高端领域拓展,公司借助外部力量发展汽车电子业务。2012年公司参股德国品牌汽车电子企业HELBAKO,并在中国成立汽车电子合资公司,产品涉及报警器、燃油泵控制模块、无匙进入系统等高科技产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等特点,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局面。

    启明信息(002232):是国内汽车电子龙头企业,是国内最早开发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企业,目前在电机、电池、电控和电动刹车、电动空调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方面都具备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公司与日本三菱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将联手开拓汽车电子市场,主要由双方成立的长春启明菱电车载电子有限公司已经开始运营。

    以上是汽车电子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随着新能源汽车大发展,除了带动二级市场的新能源车和充电桩的热炒外,细分领域汽车电子也被资金围猎,近期投资者可重点布局汽车电子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