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股东增持是利好还是利空?如何看待高管增持股票

    对于基本面良好的上市公司股票来说,大股东增持是利好还是利空?股东增持毫无疑问对股票的利好的,特别是大股东增持股票。大股东及公司管理层增持自家股票,常常被认为内部人认可这家公司未来的发展,相对的,股票也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如何看待上市公司增持股票?

    一方面是对公司长期看好,有些公司是官方增持,还有就是管理层增持,这都是对公司未来相当看好,有些公司是手上有大量的订单,以及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大量的潜在订单,因为没有人比公司管理层更加了解自己公司的了。

    大股东增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大股东增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一方面是觉得公司的股价被低估,这种方式的增持多数都是来自于大盘一轮下跌之后,很多个股也都跟随大盘下跌,股价跌幅很大,这个时候公司就觉得股价已经很便宜了,已经严重被低估了,于是自己先进去抄底,这也是属于自己的公司自己最了解的缘故,比如说公司的股价正常区间是在10元左右,那么现在股价只有7元,较正常估值便宜了30%左右,已经被低估了,那么公司以及管理层也会心动,因为不仅仅散户以及机构在炒股,上市公司也是一样,人家抄底自己家的股票更加有把握。

    大股东增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东增持是利好,但是也不要盲目的跟风,也是要综合性的研究分析,还要结合自己的操盘方式,比方说大股东以及管理层增持自己家的股票,人家可是投资,而不是炒短线,还有就是当前大盘位置的高低,也是一方面。还有就是短时间内有很多公司公布了增持计划,这就要对于这些公司进行研究与分析了,有个别的公司即使大股东增持了,股价也不一定会上涨,而有些公司就会暴涨,甚至会出现翻倍行情。

    为什么有些公司大股东增持了也不涨呢,那是因为有些大股东是根据自身的持股比例架构必须要增持的,这些貌似是做样子的表面工程,而有些公司股东增持了就会暴涨,那是因为人家有些公司会预测到未来自己的产品价格会上涨,产品价格上涨那公司的业绩不就增厚了吗?比如说养猪的公司预测到未来的生猪以及猪肉价格会上涨,前两年就有过这样的案例。

    还有一方面就是公司会手上有大量的订单,以及还有很多潜在订单,比如说前几年的002051中工国际就是,公司获得了好多海外的工程订单,而且还有很多潜在的订单,该股的大股东以及高管都作出了增持自家股票的举动,有机构也发布了对该股的研报,该股在几年时间股价翻了几倍,这就是实实在在的投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