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应对假突破?简述以下应对假突破三大方法

    通常,突破交易是技术交易者,尤其是趋势交易者惯用的一种交易策略。突破交易中,最郁闷的自然是遇上假突破。那如何应对假突破呢?关于如何应对假突破,下面说一下应对假突破的方法。

    如何应对假突破
    如何应对假突破

    假突破往往意味着亏损,如何规避假突破或者减少假突破的损失,便是一个成功的突破交易者必须解决的问题。如何应对假突破必须掌握以下三大方法:

    如何应对假突破?

    1、增加价格过滤带。有效突破,是股市技术分析中一个重要概念。传统上判定有效突破的标准有两条:一是突破幅度超过3%;二是突破时间超过3天。这两条标准中,第一条其实就是通过设置一个3%的价格过滤带来过滤假突破。设置过滤带的好处很显然,可以有效防范那些对突破位浅尝辄止的假突破,是如何应对假突破必不可少的方法。

    当然,价格过滤带是一种“有损”应对,由于你是在股价突破事先设定的突破位3%之后才建仓,所以这3%的利润就赚不到了。若这之后依然是亏损的交易,则要多亏损3%。当然,3%的过滤带规则仅适用于日线,且未必对所有品种都适用,所以更常用的方法是使用真实波幅(ATR)作为辅助手段来设置过滤带。

    2、巧用时间止损。和过滤带希望过滤掉假突破不同,时间止损强调的是假突破后尽快离场,从而减少假突破带来的损失。巧用时间止损,是基于这样一种现状:成功的突破,一般都是干脆利落的,往往是快速突破设定的突破位,然后快速远离突破位,从而出现盈利。与之相反的是,假突破往往是扭扭捏捏,要么轻触突破位后就反向运动,要么就是勉强突破突破位后止步不前,这是如何应对假突破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利用这样的特性,在突破之后2至3个时间单位(日线图上即天,小时图上则是小时)后,市场依然没有出现有利于投资者的运动,可以认为这不是一波成功的突破,从而离场。这样虽然可能出现亏损,但是与“被止损”亏损相比,往往是微乎其微,如此便可减少假突破的损失。这种应对方法由于不会提高入市位,所以是一种“无损”应对。不过若市场在轻触突破位后快速出现大幅度的反向运动,那么2至3个时间单位,同样可能出现严重损失。

    3、分批建立仓位。所谓分批建仓,其实是在价格过滤带基础上的一个扩展。它的核心思想是放弃全仓买入或卖出的模式,而是将整个仓位分成3批或者4批。每批设置不同的价格过滤带,从而可以比较平滑,以较小成本过滤掉不同程度的假突破,这是如何应对假突破的重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