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定价发行是什么意思?直接定价发行是什么意思

    股票定价发行是什么意思?股票上市发行是上市公司将股份让渡给投资人,投资人获得股份并付出资金,企业在这个交易过程中获得融资的金额,得以发展企业。那么在这一过程中,必须设计到股票定价的问题。那么股票定价发行是什么意思?这里有两种定价发行方式,下面我们只介绍直接定价发行。

    股票定价发行是什么意思
    股票定价发行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是直接定价发行?

    直接定价发行也叫网上定价发行,新股网上定价发行价格固定,采用证券交易所先进的交易系统来发行股票的发行方式,即主承销商利用交易系统,按已确定的发行价格向投资者发售股票。

    二、网上竞价发行和网上定价发行的区别:

    1、发行价格的确定方式不同:

    竞价发行方式事先确定发行底价,由发行时竞价决定发行价;定价发行方式事先确定价格

    2、认购成功者的确认方式不同:

    竞价发行方式按价格优先、同等价位时间优先原则确定;网上定价发行方式按抽签决定。

    三、直接定价发行的处理原则:

    1、有效申购总量等于该次股票发行量时,投资者按其有效申购量认购股票。

    2、当有效申购总量小于该次股票发行量时,投资者按其有效申购量认购股票后,余额部分按承销协议办理。

    3、当有效申购总量大于该次股票发行量时,由证券交易所主机自动按每1000股确定一个申报号,连序排号,然后通过摇号抽签,每一中签号认购1000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