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路演是什么意思?路演对股票发行有什么作用

    路演是什么意思?路演源自英文Roadshow,是国际上广泛采用的证券发行推广方式,指证券发行商发行证券前针对机构投资者的推介活动,是在投、融资双方充分交流的条件下促进股票成功发行的重要推介、宣传手段。那么路演对股票发行有什么作用?

    路演是什么意思
    路演是什么意思

    路演是什么意思?通过投资银行家或者支付承诺商的帮助,在初级市场上出售股票,以便有助于提高股票潜在的价值叫路演。

    路演的目的

    股票发行前进行路演,其目的是促进投资者与股票发行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保证股票的顺利发行。

    在海外股票市场,股票发行人和承销商要根据路演的情况来实现以下目的:

    1、查明策略投资者的需求情况,由此决定发行量、发行价和发行时机,保证重点销售。

    2、使策略投资者了解发行人的情况,作出价格判断;利用销售计划,形成投资者之间的竞争,最大限度的提高价格评估。

    3、为发行人与策略投资者保持关系打下基础。

    路演的主要形式:举行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公司向投资者就公司的业绩、产品、发展方向等作详细介绍,充分阐述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让准投资者们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并回答机构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这种传统的路演同时搬到了互联网上,出现了网上路演,即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来推广。网上路演现已成为上市公司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推广股票发行的重要方式。

    路演推介还将提供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市仪式、上市酒会的场租,会场布置及其所需器材、展板、图片、背景牌和横条、度牌、同声翻译器材等的租赁和制作,以及演讲者的名牌、名片、名套、胸花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