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什么情况下去股票停牌

    相比国外股票市场,股票停牌制度在我国比较特殊,股票停牌的主动权更多在于上市公司,监管层反而起不到遏制恶性停牌的作用。那么股票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散户买到的股票遭遇停牌,应该如何面对?

    股票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什么是股票停牌?说白了股票停牌是因为公司有大事发生,比如重组、定增等等,都会进行股票停牌。

    买到停牌股就一定能赚到钱吗?当然不是这样,股票没有完成重组或定增等重大事件,从而导致复牌后下跌。其实在股票投资中,专业性很重要。散户经常做的事情就是追涨杀跌,赔完钱后就后悔不已。所以从这点来讲好股票好找,但买点抓不到。不是所有的用户就可以从中赚钱,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把握好买卖点。

    当然,对于投资新手来说,由于投资知识和策略上的不足,可能会导致很大的亏损,所以普通的投资者要学会借别人的专业知识赚钱。

    股票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股票停牌一般都是好事件较多,比如收购、重组、非公开发行等,不过也要看情况。股票停牌一般有以下几个因素:

    1、股改;2、重大事项公布;3、股东大会;4、可能影响股票价格的关联交易确认期;5、其他证交所认为需要停牌的原因(如公司涉及重大违规)。

    以上所述的几点影响股票停牌的因素中,最后一个股票停牌是坏事,其他都是好事。通常来说,牛市停牌无论好坏消息都会涨,熊市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