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大化工重组稳步推进 拟多项举措施力保控制权稳定

    3月8日晚间,方大化工披露系列公告,公司已就证监会的反馈意见进行回复。这意味着方大化工进军的军工产业的计划正稳步推进。

    方大化工重组
    方大化工重组

    方大化工表示,为了顺利推进重组的进程,方大化工就此前证监会担忧的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问题进行修订,公司在修改后的方案中强调,此次重组前,新余昊月直接持有方大化工28.71%的股份,为方大化工控股股东,卫洪江为方大化工实际控制人。但因新余昊月与此次重组的部分配套融资认购方协商一致,将获得相关认购方无条件授予的投票表决权,因此,此次重组完成后,新余昊月合计控制方大化工的股份比例将提升至28.85%,上市公司的的第一大股东仍为新余昊月,卫洪江仍为方大化工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方案,方大化工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长沙韶光、威科电子、成都创新达三家公司的100%股权。据介绍,长沙韶光是我国军用集成电路系列产品的重要供应商,具备较强的军用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以及封装测试能力;威科电子系业内技术工艺领先的厚膜集成电路生产商,其高端产品多芯片组件可广泛应用于机载雷达、舰载雷达、卫星通讯、电子对抗、雷达及末端制导、灵巧武器等高端领域;成都创新达专注于军用微波器件、组件及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其微波产品在航空、航海、航天、通讯、遥感、遥测、各类雷达、电子对抗等高科技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武器装备核心部件自主可控和“国产化”大背景下,军工电子未来几年都将呈现高增长态势。

    公司表示,三家公司16、17、18年承诺净利润共1.5亿、2.05亿和2.8亿元。拟收购的三家公司为军工电子核心标的,在军民融合催化下,军工电子行业的崛起将为方大化工带来高速成长,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