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里亏的钱去哪里了?股票市值蒸发到底去哪了

    前年股灾期间,A股亏损的钱,蒸发的市值起码上万亿,股票里亏的钱去哪里了?这么多的股票市值蒸发到底去哪了?今天我们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

    股市里亏的钱去哪里了
    股市里亏的钱去哪里了

    股票是虚拟资本,也就是说股价的高低是由于投资者的预期决定的。它的总价格并不完全与对应上市企业的真是资本等同价值。如果一定要问股市里亏的钱去哪里了?从整个股市宏观层面来讲,股市的市值是全部股票按照最近成交价进行的加权计算,所以所谓的股票蒸发其实是成交价的下跌造成的虚拟资本总值下降。

    然而,不少人还是把“股票值多少钱”和“股市里流动的资金”搞混了。

    有人以为股票值多少钱,股市里就有同样数量的钱,当股票价值缩20%的,他们会觉得有等价于20%的钱也不见了。其实,所谓的股市里的钱蒸发了,是指股票贬值等同于多少钱损失了,并不是真有一笔等价的钱“蒸发”了。赚的钱不完全就等于别人赔的钱,你赚多少和别人亏多少无关,只是股票的价值发生了变化。

    股票真正赚的钱,是该股票的市场价值的变化,所以你得在升值的时候去持有,贬值的时候做空,赚钱与否关键看何时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