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解铝被列入生产调控行业 相关股投资价值全解析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已经开始印发实施,方案将在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和河南省内的“2+26”个城市全面开展新一轮的大气污染物防止工作,而电解铝行业被列入生产调控的重点行业。

    电解铝被列入生产调控
    电解铝被列入生产调控

    据了解,《方案》在电解铝行业重点提出:在冬季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以停产的电解槽数量计;氧化铝企业限产由之前征求意见稿的50%左右下调至30%左右,以生产线计;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

    同时,根据安泰科统计数据,目前“2+26”城市涉及电解铝运行产能约1240万吨/年,占全国总运行产能的33%,氧化铝运行产能约2510万吨/年,占全国总运行产能的36%,铝用炭素运行产能约830万吨/年,占全国总运行产能的43%。“2+26”城市铝工业产能在全国铝工业经济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电解铝行业环保靴子落地,期待去产能政策风口。电解铝行业有望成为2017年有色供给侧改革重点对象,方向或着眼地区环境承载能力及区域合规产能口径。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2017年加大电解铝调控力度成大概率事件,行业走势值得期待。建议选取电解铝企业中产业链完整、原材料自给率高的企业,如中国铝业(国内氧化铝龙头,业绩改善明显)以及云铝股份(氧化铝自给率不断提高,云南水电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