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寒锐钴业今日上市 新能源产业链再添新秀

    3月6日,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创业板市场正式挂牌交易。公司股票简称为“寒锐钴业”,股票代码为“300618”。据悉,此次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股份为3000万股,拟募集资金净额为3.25亿元。

    寒锐钴业上市
    寒锐钴业上市

    寒锐钴业主要从事铜钴矿山开发、选矿、冶炼、钴铜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也是国内少数拥有有色金属钴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之一。

    践行“走出去”战略 打造全球布局

    钴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器、机械制造、汽车、化工、农业和陶瓷等领域。

    寒锐钴业2007年在非洲刚果(金)投资设立了子公司刚果迈特,从事钴、铜矿资源的开发,提高了国内钴资源的保障能力,积极践行了“走出去”的国家战略。

    公司目前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营销网络,拥有包括韩国TaeguTec、德国Betek–Simon、日本东芝、以色列Iscar、德国E6、厦门钨业等中外一流企业在内的下游客户群。

    近年来,国内钴粉产量逐年增长,寒锐钴业的钴粉市场占有率接近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公司是中国钴粉产品的主要出口企业,近三年的出口量占中国钴粉总出口量的比例达55.75%、61.75%和50.89%。

    做强主业 迎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良机

    钴产品作为新型功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的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之一,也是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之一。

    近期钴价的持续走高,正是由于三元锂电池的爆发性增长。据安信证券分析:由于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强劲增长,未来2年全球钴需求将维持高速增长。国金证券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钴市场紧缺额将扩大至6600吨。

    寒锐钴业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钴粉生产线技改和扩建工程项目、刚果迈特矿业有限公司建设年产5000吨电解钴生产线项目和钴粉及钴基粉体研发项目等三个项目。项目正式投产后公司钴粉产品的总体产能将快速扩大,并新增电解钴的产能。

    公司一直以来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核心原材料和钴粉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和研发优势。经过多年在刚果(金)的运营,公司已经拥有了一整套较为完整的矿石开发、生产、出口等方面的经营资质。在刚果(金)拥有的矿山采矿权,也为原材料供应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目前,寒锐钴业已建立了一套包括矿石开发、收购、粗加工、冶炼提纯、钴粉生产在内的完整钴产品产业链。随着钴产品的需求增长和钴价企稳回升,公司凭借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将获得更多的附加值。

    此次顺利上市,寒锐钴业将以成为“世界钴粉领先者和中国新能源电池领域的重要原材料供应商”为战略发展目标,将公司发展成为经营稳健、成长良好、技术先进、行业内最具价值和最具竞争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