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回调到位标志 股票回调到位的判断方法

    近期创业板显示出股票回调到位的迹象。对于个股而言,如何判断回调到位,才是大胆抄底的关键。那么股市回调到位标志怎么看,看看下文四点情况。

    股市回调到位标志
    股市回调到位标志

    1、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走平转为上升,而股价从平均线的下方突破平均线时,为买进信号。

    2、股价虽跌破上升的平均线,但不久又调头向上,并运行于平均线的上方,此时可加码买进。

    3、股价下跌未破平均线,并重现升势,此时平均线继续在上升,仍为买进信号。

    4、股价跌破平均线,并远离平均线时,很有可能产生一轮强劲的反弹,这也是买进信号。但要记住,弹升后仍将继续下挫,因而不可恋战。这是因为大势已经转弱,久战势必套牢。

    当平均线上升时为买入机会,下降时为卖出机会;当平均线由跌转升,股价从平均线下方向上突破平均线时,为最佳买入时机;当平均线由升转跌,股价从平均线上方向下跌破平均线时,为重要卖出时机。

    股票回调到位的判断方法

    股票回调是否到位可以用移动平均线。均线,说到底就是投资者的持股成本线。不同均线代表不同时间段内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半年线代表半年内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30日线代表投资者30天来的平均持股成本,10日线代表十个交易日内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5日线代表最近五个交易日参与交易的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因此,均线调整是否到位的本质,就是看大家的持股成本是否趋于阶段性平衡。如果投资者阶段性持股成本基本一致,那么杀跌动能就会大大减弱。而阶段性调整可能就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