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体育回应王健林退出传闻 称已将股份转给王思聪

    3月4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此前在乐视体育A轮融资中领投的万达集团目前已经全面退出,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也已经出售了大部分股份。乐视体育对此回应称,纯属无稽之谈。

    王健林退出乐视体育疑云
    王健林退出乐视体育疑云

    乐视体育方面表示,这已是一年前的旧事了,2015年万达就已将股份转给了普思。B轮时,普思与云峰有少量减持,同时,B轮融资后,新投资人进入,所有原有股东的股权有相应比例稀释。

    据了解,2015年5月13日,乐视体育宣布首轮融资8亿元,其中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股权投资领投,东方汇富投资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根据当时披露的持股情况,在A++轮注资后,万达投资及普思投资合计持股11.49%,云锋股权投资持股7.82%。除了乐视相关公司以外,万达成为了乐视体育的最大投资方。

    据报道,在查询最新的工商资料后发现,2015年12月30日,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从8%降为0,手中股权悉数清仓。知情人士表示,万达这笔股权“卖了个好价钱”。

    而受到马云实际控制的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也已经大幅减持手中持有乐视体育的股权。截至2016年11月24日,云锋的持股比例已从10%降至3%。

    但事实是,万达的股份在2015年就已经转给其子王思聪操盘的普思投资,并非报道所说的“卖了个好价钱”。

    此外,乐视体育B轮时又引入80亿元融资,在此轮融资后,A轮和A+轮股东的股权也被相应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