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上涨利好的股票:原油上涨利好哪些股票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大幅上涨,必将引发相关代替能源以及其他能源类股票的异动。尤其以可以代替原油的品种值得短期注意。那么原油价格上涨,利好哪些股票?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原油上涨利好的股票,以及利好的逻辑。

    原油上涨利好哪些股票
    原油上涨利好哪些股票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有哪些影响

    首先,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最直接受益的是作为上游行业的石油开采,且受到供给侧改革的积极影响,年内油价上涨的概率较大。当石油产品成本价格不变,中资石油公司的产品价格上涨时,便可直接给公司带来利润,促进石油开发。

    其次,受到市场经济供需关系的影响。原油价格上涨,它的替代产品煤炭和新能源产品需求将大幅增加。对于化工行业来说,化工行业转移成本的能力较强。当油价上涨时,炼油、石化企业成本提高,但成品油及石化产品与原油形成的差价会扩大。

    原油上涨利好哪些股票

    油价反弹下的五类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油价反弹,化工行业受益,可关注五类投资机会。

    (1)油气开采。油气开采公司直接受益于油价上涨。相关公司包括新潮能源、中天能源、新奥股份、洲际油气等。

    (2)业绩弹性。油价反弹带动石化公司业绩提升。相关公司包括恒逸石化、桐昆股份、东华能源、华锦股份、上海石化等。

    (3)油服。油价上涨将带动石油公司资本支出增加,油服公司订单提升。相关公司石化油服、中海油服、通源石油、杰瑞股份等。

    (4)煤化工。油价上涨,优质煤化工公司将获得一定成本优势。相关公司三聚环保、神雾环保、华鲁恒升、丹化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