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选小市值股票 选小市值股票是要注意什么?

    小市值股票就是流通市值比较小的股票,一般流通市值小于10亿的都是小市值品种。小市值股票股性较好,容易被投机资金关注,上涨弹性较好。那怎么选小市值股票呢?关于怎么选小市值股票,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怎么选小市值股票
    怎么选小市值股票

    1、行业。中小板重点以0026(0027)开头的食品,医药医疗,保健,化工(日用,精细,医药中间体等),智能穿戴等,还有一些细分行业。当然个别0025开头的也可以。

    2、股本。总股本不大于3亿,流通股本不大于2亿。总股本在1.5亿到2亿之间最佳,流通股本在7500万到1.5亿之间最佳,是怎么选小市值股票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3、股价。9元到15元之间,这段区域是最佳潜伏区间。长时间横盘,在一个区间内波动,一般波动幅度是2元到3元。长期在年线下方,年线开始走平,股价第一次站上年线以后重点关注。有的股直接站上年线,上涨30%左右再回踩,有的股在年线附近整理继续横盘,个人喜欢直接站上年线,上涨30%回踩年线整理的股票。

    4、市值。总市值在30亿左右,流通市值在20亿左右。同样是20亿的市值,现在股价是50元,股本是4000万,和股价10元,股本2亿的相比较,选择后者。因为股价50元,再继续上涨,涨到100元,市值翻一倍的难度要远大于股价10元涨到20元,这是怎么选小市值股票的重点。

    5、股东。前十大股东占股本50%以上,越大越好。如果能有在70%以上的,而股价没怎么涨,那么将是绝佳机会。股东户数大幅减少,户均持股大幅增加,一般减少幅度在20%左右最佳。

    6、风险。目前的行情下,20亿-30亿市值之间的股票风险相对较小,结合周线,月线的判断,买入符合以上条件的股票,长期持有,不被短期波动干扰,基本是不会亏损的,是怎么选小市值股票的关键。

    7、利润。20亿-30亿市值的股票,长期持有,是有很大概率到50亿市值的,更别说30%-50%的利润了。

    8、利空。如果一个股票长期价格在一个区间波动,没有大幅上涨过,那么不管出什么利空,都可以不管。市值20亿-30亿的股票本来业绩就不是太好,不被看好,一般半年的利润在3000万左右。利空出来以后,股价不为所动,打不下去,那么就更值得关注,是怎么选小市值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以上是怎么选小市值股票的内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选股很重要,这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筛选对比,一旦选好以后有能力的就在相对好点的时机介入,没能力的就买入等待。但是,选股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预期,一个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