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 庄家具体有什么诱惑?

    庄家握有大部分股份,且有足够的资金,通常来说庄家都会在盘中做小动作诱惑新手上钩。那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呢?关于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看清庄家诱惑的技巧。

    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
    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

    1、成交量急剧放大的诱惑。许多投资者一旦发现个股突然急剧放量,就简单的认为是主力建仓。事实上,由于环境的不同、价位的不同、题材的不同、放量的性质也是不相同的。真正有上升潜力的控盘类个股,只是在启动初期会保持温和的逐渐增大的放量,在拉升途中成交量反而有所减少。

    如果股价启动时成交量放得过大,说明庄家属于短线做庄模式,一般建仓程度不深。庄家拉抬股价时会采用边拉边出的手法,资金性质多属于炒一把就走的“过江龙”资金,个股行情往往属于短线热点行情,昙花一现后随即归与沉寂,是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的要点之一。

    2、股东人数急剧减少的诱惑。随着股东人数指标逐渐被投资者熟悉和掌握,这项指标也被庄家利用,作为诱惑投资者的利器。有些庄家故意在会计结算年度快结束时,将分散的仓位大肆合并,然后等会计年度结算结束后,就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出货。这样在公布年报时就会显示股东人数减少,使投资者误以为庄家入驻其中而盲目追涨,庄家因此可以轻松地全身而退。

    3、股价强劲走势的诱惑。有些操盘手法凶悍,并且具有一定资金实力的强庄经常使用这种手法。他们通常将股价急速拉升,在使股价迅速脱离成本区的同时,以强劲地走势刺激投资者追涨,达到逢高派发的目的。有时庄家还会故意将股价拉到涨停板,然后在盘中多次打开涨停,将货抛售给追涨的投资者,等到尾盘再封涨停,以此诱惑追涨的投资者,达到出货的目的,是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的重点。

    4、高送转分配方案的诱惑。当庄家将股价拉高以后,投资者常会因为有“恐高症”而不愿追高,而庄家又不愿降下辛苦拉高的股价兑现利润,因此常常会使用高送转的方式,降低上市公司的股价,打开个股的炒作空间。

    同时,投资者也非常欢迎上市公司高送转的分配方案,推出高送转的个股常会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高送转是上市公司喜欢的分配方式,因为高送转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再融资规划。但是,投资者在这种令市场各方皆大欢喜的分配方案引发的热炒中,要保持一份警惕,历史中有许多超级黑马,这是新手如何看清庄家诱惑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