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兴行业发力 创业板去年增速创5年新高

    截至2月28日,创业板603家上市公司均披露了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创业板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实现持续快速增长,高成长性优势进一步显现。

    创业板去年增速创新高
    创业板去年增速创新高

    具体来看,603家公司年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052.72亿元,同比增长34.46%;合计实现净利润932.16亿元,同比增长38.1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速度皆达到了近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利润增长速度5年来首次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长速度,创业板公司收入的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整体业绩向好的同时,创业板公司2016年度业绩还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群体不断扩大,高成长性优势进一步体现。

    二是在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下,战略性新兴行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表现突出。

    三是一大批创新型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龙头。

    四是借助并购重组,一批具有成长潜力和创新优势的创新创业企业进入上市公司体系。